回新聞公告
99學年度5歲幼兒補助申請開跑! [E] [X]
[ 2010/10/4 下午 02:22:23 ]

 

99學年度5歲幼兒補助申請開跑!
張貼時間:2010/10/4 下午 02:04:59     資料來源:教育部

99學年度第1學期5歲幼兒就學補助已經開始申請了,家中有93年9月2日至94年9月1日間出生的5歲幼兒家長,可向幼兒就讀的公立幼托園所或私立合作園所(國幼班)洽詢申請方式,由園所協助辦理就學補助申領作業,申請截止日期為今(99)年10月15日,請家長把握時間以免錯失補助機會。

為了讓5歲幼兒家長進一步瞭解各類就學補助措施,教育部也編印相關補助措施手冊,並於9月15日起陸續寄發到5歲幼兒的戶籍地,寄送資料包含部長的信、離島及原鄉補助手冊、一般地區補助手冊、給幼兒家長的八大Q&A、兒童就醫及用藥安全手冊等,請家長稍加留意信箱,並於收件後立即拆封閱讀;另前開資料也有配送部分數量到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民眾可前往索取,因數量有限,建議家長也可以到全國幼教資訊網(http://www.ece.moe.edu.tw/)點閱瀏覽手冊電子檔。

教育部表示,99學年度實際就讀離島3縣3鄉及原住民鄉鎮市之公私立國幼班的全體5歲幼兒,為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以下簡稱免學費教育計畫)的補助對象,其補助方式包含免學費補助及經濟弱勢加額補助二項。就讀一般地區園所的5歲幼兒,則依家戶年所得及家有子女數提供不同級距的補助額度,請家長詳閱附表2說明。

為因應少子女化的社會現象,教育部近年來積極規劃各類就學補助措施,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因此,免學費教育計畫除具體宣示政府願意與家長共同承擔育兒的責任外,透過計畫相關配套的推動,亦可穩定幼兒所受教保的品質,所以,家有符合補助條件的幼兒,請家長別忘了在10月15日前向幼兒就讀的園所詢問相關訊息,以維護您的權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