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痠痛貼布貼逾8小時 恐過敏 [E] [X]
[ 2015/9/9 下午 06:13:50 ]
健康雲:痠痛貼布貼逾8小時 恐過敏

2013年09月17日
【張博亭╱台北報導】有民眾到臉書《蘋果生活八爪魚》留言詢問,當自己腰痠背痛時,就會使用痠痛貼布,但憂慮常貼這類貼布會影響健康。復健科醫師指出,貼的量不要太多,應不會影響健康,另建議不要維持一個姿勢太久,適度休息也能減緩疲憊感。
三總復健科主治醫師李宗穎說,有些痠痛貼布會讓身體產生涼或熱的感覺,像薄荷貼布會產生涼感、辣椒膏貼布則是熱感,其實是藉由對感覺神經的刺激、麻痺,讓疼痛感暫時被取代。他建議痠痛貼布盡量不要貼超過8小時,因皮膚悶久了,易造成過敏情況。

醫:勿使用過量
振興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建成表示,有些痠痛貼布含消炎止痛藥成分,曾有人每天貼20片以上,連續貼好幾個月,出現藥物中毒,但這是少數個案,只要一天貼片數量不要太超過,比如別一天貼超過10片,都不會對健康造成太大影響。 
陳建成提醒,要改善腰痠背痛現象,除了靠貼布、復健,也可透過姿勢調整及加強運動來改善,建議不管是坐或站,不要維持同個姿勢太久,因長時間會造成疲勞累積,同姿勢約30分鐘,就要休息5到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