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吸毒素會變黑? 排毒貼布唬人的新聞! [E] [X]
[ 2015/9/9 下午 07:26:13 ]
2015/01/16 12:56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藥妝店出現一種神奇貼布,強調除了可以舒緩身體痠痛,還有排毒作用!高雄一位林小姐就買了這樣的神奇貼布,貼到隔天如果貼布變黑,就代表排出毒素,我們華視新聞實際買來、請化學老師做分析、才發現原來是貼布裡,有一種能吸水的木酢成分,遇到水氣,就會變黑,所以這根本只是化學變化,完全沒有排毒或瘦身效果!

很多愛美女生,為了瘦身減肥,喜歡在藥妝店買一種神奇貼布,這種貼布強調能貼腳,也可以貼身體痠痛部分,如果貼完隔天貼布變黑,就代表有清出體內的毒素,甚至是從腳底排毒,高雄一位林小姐買來天天貼,卻懷疑是騙人的,我們也找化學老師做實驗,其實是因為貼布內有一種能強力吸水的木酢成分,遇到水氣,就會變黑,這是化學變化,根本不會有排毒或瘦身效果。

林小姐從藥妝店,買來這白色貼布,一塊約35元,貼在腳底和身體其他部位,包裝上強調,貼完隔天如果變黑色,這是清除身體內老舊廢物,就像在排毒真的很神奇,起初以為能排毒瘦身,林小姐買來天天貼,卻懷疑這是騙人的,跟華視投訴,我們把貼布拿進實驗室,化學老師立刻破解,這是唬人招數。老師說,剪開倒出來的白色粉末,倒點水攪拌後,一下子就變成黃黑色,就跟你貼完隔天會變黑的效果一樣,只是化學變化!答案揭曉,原來這粉末中含有一種木酢成分,可以吸水,看看貼前跟貼之後的貼布,磅秤一秤,多了一克,這重量就是吸收了人體水氣,接著出現化學變化,就變色了。

專家說,毒素不可能從腳底排出來,別以為一塊幾十塊錢的貼布,上頭黑色東西,是你體內的毒,那只是單純的化學反應,別被騙了。

【更多新聞詳情請上 - 華視新聞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