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網拍120元痠痛貼布,婦人被罰6萬之新聞 [E] [X]
[ 2013/9/3 下午 08:35:52 ]
記者:林佳瑩     攝影:江俊彥    報導
2006/5/24  TVBS




經常使用網拍

的人要小心觸法!台中市一名婦人,日前在拍賣網站上販售痠痛貼布,售價120元,卻因為違反藥事法,被衛生局罰款6萬,120元和6萬元相差5百倍,部份民眾質疑,這簡直是用大砲打小鳥。


上網賣東西真的很方便,但小心可千萬不要觸法。一名婦人把剩餘的痠痛貼布,拿到網路上拍賣,販價是120元,結果被台中市衛生局罰了6萬元。


台中市衛生局藥政課長邱創冠:「雖然她說是為了貼補家用,這部份雖然我們很同情她,因為她非藥商刊登廣告,所以開處分書給她。」

民眾:「6萬元對一個家庭太重了點。」

網拍
痠痛貼布,衛生局說真的不行,所以依照藥事法開出警告罰單,有民眾質疑,像是大炮打小鳥,太誇張。民眾:「罰得太輕了,要一次重一點,下次就不敢了。」

衛生局表示,依照藥事法規定,非藥商在網路上販賣藥品或是醫療器材,未來罰金將從6萬元提高到20萬至5百萬,另外,如果拍賣宣稱有療效的天珠、水晶等物品,罰金是60萬到2500萬,提醒民眾千萬別觸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