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貼布市場大,翅膀、磁石造型多 [E] [X]
[ 2013/9/3 下午 08:41:33 ]
TVBS  2011/10/25 



台灣人有多會用酸痛貼布

,曾經有藥廠統計過,國人一年要用掉4億片的貼布

,總長可以繞台灣47圈,市場這麼大,市面上就出現了各種強調不同效用的貼布

,有的有顆粒狀設計,有的還貼上了磁石,甚至有些還做成了非常可愛的翅膀造型,為了要促銷這些貼布

,藥廠還拍了不少搞笑的廣告,吸引消費者注意。

藝人誇張、聳動的演出,強調酸痛貼布

的功用,彷彿一貼上貼布

,所有的酸痛都能一貼,藥到痛除,像這一位陳太太,她是專職的家庭主婦,平常在家掃地、整理家務,忙的不得了,肌肉酸怎麼辦,這時候就要來上一片貼布

。家庭主婦陳太太:「馬上貼它就會有一點點涼涼的感覺,就有比較好一點。」


哪裡酸就貼哪裡,曾經有藥廠調查統計過,每3個肌肉酸痛的國人,就有2個人會選擇貼貼布

,一年要用掉4億片,有這麼龐大的市場,業者自然想盡辦法出奇招,吸引消費者買單。


粉紅色的翅膀貼布

,看起來超級卡挖依,用這種保水凝膠體,說可以藉由水分中氣化熱來達到涼爽、放鬆的效果,還有這個可愛蝴蝶結造型的貼布

,背後還貼有小磁石,標榜可以改變磁場,促進氣血循環,而這種有凸起顆粒設計的,甚至還強調有按摩的效果。


各式各樣的貼布

,多到不行,但效果到底怎麼樣,醫生的看法其實很保留。高雄中醫院醫師黃宏庭:「沒有相關的文獻來論證的話,這個我們就沒有辦法來背書。」


貼布

市場的大餅,各家藥廠都想要分一杯羹,推出特色貼布

,除了強調功效以外,現在更要求外型好看,消費者在選購上有了更多選擇。

◎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