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小毛病代表字!台港馬都選「肥、累」 [E] [X]
[ 2013/10/12 下午 12:03:22 ]
TVBSTVBS – 2013年1月24日 下午7:12

如果要用1個字來形容你過去1年身體的狀況,你會用什麼字呢?1項在台、港、馬來西亞3地進行的調查,經過8千多位民眾票選,第一名是「肥」,第二名不約而同是「累」,但第三名就有出入了,台灣民眾選的是「痠」,醫師認為跟使用3C、長時間肌肉緊繃有關係。

主持人:「揭開第一名。」

台、港、馬來西亞近2500人選「肥」,讓它登上2012年身體小毛病代表字第一名。民眾:「累吧。」民眾:「累吧。」民眾:「應該是饞吧。」記者:「為什麼?」民眾:「就還滿愛吃的啊。」民眾:「累吧,讀書、上班,然後大家都熬夜吧。」

記者隨機街訪,很多人選「累」,肥跟累,3地排行不約而同位居一、二名,然而香港第三名是冷,手腳冰冷;馬來西亞,眠,失眠、睡不飽;台灣是痠,關節肌肉痠緊。廣告:「痠痛的時候…。」

明星代言,光是各種痠痛貼布1年可以賣上億張,商機之大,以這次調查年齡性別來分析,特別在31到50歲間的男性,對「痠」這個字特別有感覺。美兆健康管理中心院長朱大維:「常常會使用一些3C的產品,都會讓我們身體裡面是比較緊繃、痠痛的,都是需要做一些調適的。」

美兆健康管理中心發現,3/4的健檢民眾沒有立即疾病,卻深受這些不舒服和小毛病困擾,不管是肥、累或是痠,運動都能改善,不想真的惹病上身,忙碌恐怕不再是最好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