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軋糖的起源故事 【預覽畫面】

【牛軋糖】  
  牛軋糖 牛軋糖,又名鳥結糖(澳門 :紐結糖)(英文:nougat),傳統上是一種由麥芽糖(目前也有業者使用能抑制蛀牙菌的異麥芽寡糖)、砂糖、奶油、奶粉、蛋白(也有業者會使用由鮮奶提煉的高成本乳清蛋白來取代較便宜的蛋白及蛋白粉,以利奶素及注重健康的客人品嘗)、堅果(如花生、杏仁、核桃、開心果或榛子)、果乾及花瓣(如蔓越莓、黃金柚、芒果、柳橙、龍眼、桂花...)等混合製成的糖果。有些廠商為了不讓做好的牛軋糖變形,會用可食用的米紙包裹著,但多少會影響口感,因此較受歡迎的牛軋糖多半不包米紙。歐美牛軋糖做法及口感不盡相同,由玉米糖漿、奶粉、大豆蛋白質、植物油 等混合製成,口感較鬆綿。

【起源 】
 關於牛軋糖的起源有兩種說法:

一說是在1441年在在義大利克雷莫納發明的。在一個地方貴族的婚宴上,新人獲贈一種用蜂蜜、杏仁和蛋白製成的糖果。牛軋糖

另有一說為中國明朝商輅(鄉試解元舉人,依《明史》正統十年會試會元、殿試狀元,三次考試皆第一)為了感謝文昌帝君托夢使其三元及第,依照夢中作法所做出。以麥芽糖、花生、米等製造,並捏造成牛的模樣,所以叫做牛軋糖,但後來因為把糖捏成牛的模樣實在不容易,而且生產速度較慢,所以就直接切成長方形的模樣出售。其後有外國傳教士將此糖果流傳至西方,始成為外國至受歡迎的糖果之一。


...點圖連結採購去>>

牛軋糖
牛軋糖
牛軋糖
牛軋糖

點選看更多採購去....


 

hits=1579
生日蛋糕 長型方型蛋糕 長型蛋糕捲 蛋糕奶凍捲 奶凍派 提拉米蘇‧芝士 蛋糕‧奶凍捲 訂單查詢 付款專區 付款聯繫 訂購問題 運送問題 付款問題 商品問題 其他問題 新手上路 訂購流程說明 付款方式 土鳳梨酥 鳳梨酥 【維也納】土鳳梨製作工廠